2012年12月8日

因為賭氣,跟自己承諾短期內都不要在facebook更新狀態和上載內容。應對令人氣餒的事,一種方法就是更消極地抵抗。

這個星期好忙碌,學期最後七個上課天。好快。這就上完了最後的西班牙文,口中吐出仍是結結巴巴文法不通的口語,只覺慚愧。台灣好友來旅遊,帶她去吃飯和逛街,我都不知不覺像個遊客般看這城。原來真是三步一商場,所到之處盡是連鎖品牌吃的穿的用的都有。無法停留,路上密密麻麻都是人,已分不清誰是客誰是東道主。

今天去考JRE,寫英文的題目時只覺自己比高考時還要笨拙。重覆再重覆的句法和詞彙,完全無法好好組織起來的結構,心裡就有了底。再寫中文題目,寫大綱時還好好地猜想考官想要的方向,但一下筆便又自說自話,最後竟拉到了最高工時。仍然,結構鬆散詞彙缺乏,那時高考練成狂寫兩三頁層次分明的的氣勢,早就被copy and paste消磨殆盡。考完又是一條好漢。重新拾起筆桿和書本,好好讀點書練練筆跡,再來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