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

身邊

書展原來開始了,我都不知道。直至六點半新聞報道,家人問我要不要去,才知道。我想聽龍應台的座談。
 星期一、二、三都回校幫曾sir,上午是中三升中四的地理預備班;下午是中六升中七的補課,我旁聽。我在預備班負責帶領組別進行討論,引導原來不容易,偶爾一時不察,忍不住把答案說出口。曾sir說:要學習只說一半。
 正在準備明天要介紹的題目,外營力與地貌。腦海不停猜測我說話之後他們的反應,用問題來開場還是圖片好呢?應該怎樣把新聞資料引起真正的內容呢?教書從來不易,而願意每個題目都花同樣精力去準備更是不易。有大量知識還不夠,連電腦使用技巧都要出神入化才合格。
 中六升中七的補課,我大概會選修地理了吧--如果能升上中六。熱帶雨林、沙漠化……我自覺要再認識接觸世界多一點點,而地理是多麼的緊貼生活啊。只是我的世界歷史,我又不想放棄。心大心細。

 昨天踢球,夜裡一攤在床上,四肢就開始酸軟。但還是喜歡流汗的感覺,心情暢快!謝謝L送我的禮物。大家都喜歡在送我禮物時騙我。E兩年生日都騙我沒有準備好禮物,這次L說是剛好見到買給我的,原來又是假的。特地送我的禮物,我非常喜歡,雖然有點重,但我時常用它。喜歡它「擘下擘下」的口。
 身邊都是快樂,但容許我在心情壞透時暫時忽略它們--然後再重新看重它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