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日

青春期

唱十遍小情歌心情就好起來。
 昨晚和家恰看了《青春期》,田原在蝴蝶演得更好。不喜歡床戲,不喜歡頭半段的校園生活。喜歡建築工人想找人說話的情節,城市裡有多少人獨自渡過許多個日出日落;又或有幾多人身邊都是人但還是要在網路上、在酒吧裡找個陌生人哭訴;甚至,都沉默到老。
 「特喜歡」,整套戲都沒有中文字幕但我很留心,角色的國語很好聽,我差不多都聽明白了。田原唱歌叫人心都軟了。「人生不過是個巧合」。七七和永亮(是這樣譯嗎)的痣,原來都是巧合。在一段又一段關係中,為了微小的執著,我們建立親密然後,為了微小執著,我們抽身離開。當我為七七生氣永亮點掉痣而大笑,我又想起被人解讀成「處女座的完美主義」的小執著。
 建築工人說,我站在最高處和他們都不一樣。但後來,他又說,電話中的女孩說:我們都一樣。我們都一樣寂寞、一樣需要愛、一樣需要小執著。
 我不喜歡田原的床戲,那些激烈那些吻叫我窒息。

 夜裡,夜裡我睡的時候,有人在這裡。大概我真的傻掉了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