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

抄歌詞

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
可是一個人了 反而笑開了
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
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
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
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
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
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
《80%完美的日子》陳綺貞

  突然之間明白了。或者應該是,清醒了。

  有時候會很麻木,看著生活一點一點地流過身邊,如同開著水龍頭,然後發呆,任由涼水從手指縫隙之間流走。接到好友的電話,我手忙腳亂,口裡說些很爛的安慰話。不知是多少次了,我不懂得叫人溫暖,說的話好差勁。有時又想,不如寫一首詩給別人,卻又寫不出來。心裡面最想說的東西,是的,我說不出來。無法面對最真實的我,就應該不能寫出好的東西吧。
  不知道過了多少日子,不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,我只是覺得,能夠在這一刻遇上一個人,原來那麼輕鬆,可以任由我說想說的話,可以隨便笑,隨便說我的想法。累了便可以睡,可以有個人提醒我什麼時候要下車,可以不必擔心迷路,不需要害怕夜晚。

  我不懂得愛,但我喜歡愛。我要像你一樣,也使別人喜歡上這檔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