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

是的,我們愛錢。

痊癒之後,好似所有疲倦都不再滲入身體。我的累似乎不再那麼深刻,不再令我覺得「無法支撐」。
 寫了兩封信,算是一種安靜的機會吧。原來寫信會叫我想流眼淚,一邊流淚一邊寫信,我不想這樣。所以兩封信我都很安靜地寫。貼上郵票然後寄出去,我想,我把一些自己都放了進去。我不讓自己去在乎收信人的反應,和對我的想法。多謝七的體貼,我了解背後的意義。面對自己,面對那些我羞於面對的想法。除了寫信,我別無他法。
 學校時常找舊生回來講選科。然後,各人便會問,可以做咩工。上次是Social Science。又有人問,可以搵咩工。我說沒有什麼特定的工種可以做架。

 咁讀黎做咩。

 我想,咁你繼續將成份選科表都填上BBA吧。
 然後堂上老師說,其實讀SoSci雖然冇特定工種,但其實依家都好多野做得…………
 又有人問,咁難唔難搵工架。

 我好嬲。其實我有填SoSci,有填Soci落我的表上面。但我心裡想的不是那回事。不是我起薪點有多少,不是我畢業有沒有一份工立即可以岩我做。我很期待可以讀想讀的東西,而且,我有信心讀喜歡的東西,即使看上去那科目有多「唔知讀咩」,我喜歡便可以讀得很好很有心機讀。我以為,大家(或一半啦)都會係有想讀的東西所以讀大學。畢竟,中學可選的真的不多。
 但我又明白。每次我說想讀Comp.Lit,都有人問我可以做咩。我說想讀Soci,又問我可以做咩。我唔信你為左果份「感覺好多」的future income去讀BBA真係可以發達。每年咁多BBA,有幾多人真係發圍?我知道我食飽唔憂米,所以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。但,我又不覺得上面提到的那些人,是為了家庭而需要讀一些,一聽就覺得可以搵錢的科目。其實,讀political可以考AO,起薪點三萬五喎。
 
 於是我買了我這一代香港人,再看一次。

 是的,我們愛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