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

可退的地方

今天會是最後一次,不需要眼淚,不需要任何埋怨。認真地接受。一個人,沒有誰會明白,但不要緊。我知道我可以。就像一直所理解的。快快樂樂地接受。兩次已經足夠了,或者三次?都不重要了。
 
 和親愛的七吃了午飯,好高興。我真是一個很悶很無趣的朋友,多謝你總是做說話的那個。
 發了一個很長很長的短訊,真的,我不知道該和誰說這些事情才好。好像個不成熟的人,十八歲了,竟然還是那麼不理智。多謝你接受我這麼多的不好的地方。你總是讓我知道有個可退的地方,那真的很重要。

 我會記得,那不是別人的錯,是我自己。但我只懂得這樣子。所以不要緊。沒有錯誤,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,只不過很單純地,那是我,是一個只懂得這樣子生活的人。要喜歡自己,要珍惜所有看得懂的人。嗯,我知道我可以退回來。即使有一天,我那些事情都只可以對自己說,只可以對著床邊的小動物說,我都可以面對。因為我很喜愛我自己。那麼簡單,輕易。
 我又會開始期待,要是真的進得了那一科,可以和你們一起當同學,我相信會是非常快樂的事情。那一次MSN裡談賴明珠和林少華的短短的對話,我不知怎的便感動起來。我只能說那樣子的事,那樣子的話,那樣子的內容。勉強過,努力過,不行就是不行。

 有個可退的地方,真的很重要。不知道過了多少年,或者五,甚或有十。又如何呢。

 我只懂得告訴你,我身邊發生的小事、突然想起的無聊話,或者我可以不說話,靜靜地聆聽。也可以用盡心思去做些小東西使你們都快樂(抑或只是我一廂情願覺得那會使你們快樂?)。要是你要求更多,我可以用心去努力,不過我真的只能肯定我會盡力,但最後是不是合乎你的要求,我不知道。要是你真的那麼希望得到那結果。
 所以我不明白,但我努力不去問。因為我不想有第四次。不想再要成為不理智的不成熟的人。那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。

 這個星期和我喜歡的幾個人吃過飯,有的一起乘車,有的只是打過招呼,有的每天也見著。我真的很喜歡你們。讓我有個可退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