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

陳家明

  今日天氣好好好好好好好。出去辦台證,再回宿舍辦退宿手續。黃昏才回到家。

  辦好宿舍事宜之後,獨自到又一城吃午餐。今天原來有溜冰比賽,站在場邊看了一會,不小心被觸動了。嗯,我曾經都想過要成為一個溜冰選手。我還記得那時常常被那種自由飛翔的感覺感動,在冰上溜著便激動不已。但已經離開很遠了,想不到還會被觸動。那些清脆利落的動作,那些音樂。或者因為天氣太好,夏天感覺太強烈啦。

  還有一天,便要起程到台北。但我心裡想著的卻是別的事情。最近真是任性到極點,想說便說,想做便做,還要是不想負責任那種囉!!!不過我很開心,至少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情。雖然,每天只能是很短的兩三小時,但竟然可以蓋過我一整天的疲倦和鬱悶。

  有時候,越是珍惜的便越是不想擁有,因為一擁有便是失去的倒數。例如,喜歡的人一旦決定在一起,便要開始面對許多瑣碎,甚至是無關痛癢的事,例如生活習慣,身邊的人等等。而這些,是要消耗感情的。OK我知,每件事都有後果有責任有代價,但我就是知道自己的個性,才不想害人。真正的我其實是極度極度任性和不知所謂的囉。只是,遇到喜歡的人(喜歡的定義好寬好寬架,基本上我只和喜歡的人玩,不喜歡的人真是會完全不想理,但幸運的是我常常遇到喜歡的人!YEH!),我會可以壓抑那些任性與晦氣。但我有時又覺得,這些令我壓抑的或者不是真正我最愛的人吧。因為我最最愛的人,應該是會完全明白我啦,知道我有時的任性其實是好有理由,只不過不是常人可以明白的理由罷了。(係!其實真係任我講)

  嗯,其實,我心裡面有個imagine的情人。即係小朋友好興有個imagined friend,而我那個情人就是這樣的!哈哈哈哈,而且我還有個最完美的名字,叫做,陳家明。
  原型是《金枝玉葉》的顧家明,即是張國榮飾演的那個作曲家。但只是最基本的外型(哇哈哈)和性格,但有好多地方我都有修改的。例如,在電影中他是極度恐同的,但我是極怕那些恐同的人,非常不喜歡。所以「陳家明」應該是很包容和開放的。總是那種最典型的藝術家,就是了。對某些事極其執著,但生活小事又很不拘小節;極度不管我,但又會緊張我(管是不同緊張架下!);有不喜歡吃的東西,但很會煮野食;有肌肉,但不是rocky那種;最重要是,他一定要在我不想做決定時幫我決定晒、準備晒所有事!!!!!

  不要說我麻煩,幻想中的東西當然要完美啦,難道還要幻想一個超級多缺點的人嗎?現實已經夠麻煩了,就讓我在幻想中開開心心活下去吧!

  今日天氣太好,心情突然興奮。哈哈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