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

回來之後

  從台北回來了兩天,還未進入狀況。看著關於六四那些新聞,覺得好誇張。看著曾先生那些起錨宣傳,失笑。完全是個奇怪的社會。

  在台北只是做些很日常的事,每天吃吃喝喝,走路走到腿斷。越來越喜歡台北,畢業之後要到那裡住,是真的生活在他鄉呀。喜歡走在路上不會肩碰肩,建築物不會太高,把涼風都擋住,喜歡那裡的小社區晚上很靜,只要不到遊客區,便不會燈紅酒綠,喜歡那裡常常看見街坊間的聯繫,喜歡那裡到處都還有小餐廳,還有小商場。

  旅行沒有開電話,沒有上網,才發現沒有誰是非要不可的。我離開了,別人不在我身邊,各自都可以好好活下去。感覺便輕鬆了許多,沒有任何負擔。出發之前,每天都是在寫文,看資料,還者準備旅行的瑣碎事情,又或者在等待某個人。每天生活完全混在一起,工作、會議、吃飯、看書、買東西、拿證件,於是每一刻都是在工作,都是充滿目的地往街上走,甚至吃個飯都是因為晚一點便沒空吃。壓力很大,加上睡不好,精神便很差。於是整個人都焦慮起來,什麼事情都不合意,工作時總想一次過做好,但根本不可能,只可以盡了力,再修改。

  剛剛看到一篇BLOG,嗯才覺得可能我也是因為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,甚至是工作成為了生活,才那麼不順暢。工作與生活的關係,當然不可能完全割斷,至少報社的工作內容本來就是從生活而來的。但還是有些東西可以分開來,至少令我好好生活。另一個原因,大概是電腦。從前很喜歡上網,但至從進了大學,電腦與工作功課分不開來之後,便開始逃避。一種是完全不開電腦,一種是瘋在上與工作無關的網頁。整個人便很累。

  打完這篇,我便要關機,好好做自己的事情了。晚上去看五月天演唱會。YEH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