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

給喜歡的好友

  看見喜歡的人傷心難過,說自己的心像掏空了一樣。感覺自己也都難受起來,我的心都沒有辦法安靜下來。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裡呢?我都忘了有沒有給你這網址。只是好想可以安慰你,想你回到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,和我開無聊玩笑,說起過去的情人侃侃而談。

  自從和你熟稔,便一直想為你向其他人澄清,你看上去的感覺和真正的你是如此不同。但後來又覺得,其他人怎樣想也沒關係,我倆都不在乎這些,或者說,是你教我也不去在乎這些。我們樣子都長得很孩子氣,然後便會換來許多特別的照顧,有時更加會令人有錯誤的期待。當我們做回自己,別人便覺得驚訝。從前我一直很在意這些,很想表現得成熟一點,懂事一點,急著撇清性格和外形的關係。但和你在一起不用這些,我慢慢享受那些嚇著別人的感覺,哈哈。

  我們有許多相似的地方,又有許多不相像的地方。我不懂得解釋,從會考後,便很少遇到和你一樣的朋友。就是一認識便很多話,又可以談心事的人。高考那段日子,你的短訊我差不多都儲起了,但後來手機掉了其中最可惜便是你的短訊。

  然後你到英國了,好像是我第一個好朋友離開。你第一次假期回來,我還記得在巴士站,我倆談到走了好多班車。之後你發的短訊,我永遠記得。我向前走著時,你也走在自己的路上。但我只要轉頭便又可以見到你。最近我們各自的煩惱和互相寫的話,使我舒懷了許多。至少,我不再強迫自己去想太多,考慮太多,反而是想盡辦法令自己快樂和享受。

  我知道這些只可以自己經歷,走過,然後明白。而我這次也只可以陪著你慢慢走,或者心還是會很痛,很難過,但你不用躲,不用裝堅強,不用什麼事都好像很容易釋懷,至少我不希望你會這樣子。

  你快點回來吧,我陪你再去喝酒,聊天,或者大哭。但請你好好保重自己,至少在我可以出現在你身邊之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