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

散步、獨處、閱讀、安靜

算是忙完了期中的功課,雖然還有一些要完成的,但心情總是穩定了一點。任性地開始了讀小說和畫畫。是的,在圖書館借了關於木顏色的書,跟著練習一筆一筆地畫,用三原色畫一道彩虹,那種握著筆卻小心翼翼、不能預知的感覺,就像去年剛學起西班牙文,在家裡練習發音時的畫面一樣。如此熟悉的動作--握著筆、開口說話--但流出的卻是陌生的筆跡和聲音。我喜歡學新事物的過程,好像回到孩提時的學習一樣。

  任性的事還有,重看秘密花園。不斷跟他說,這是套誠意之作呀。懷疑是看得太多無線低智劇,其實角色有個性,而且是連貫的人物性格,以及鏡頭有用心和前後呼應這些要求,其實簡直是最低要求。真的,本來只是看喜歡的明星,但這次重看,才發現那些對白和角色其實很有計算。

  男主角日常做的,是聽蕭邦、閱讀和散步,不然就是靜靜地坐著思考。前提當然地他是個有錢仔,但這個有錢仔是有腦的。他知道自己是有錢人,也不願放棄這個身份,所以追女仔時,他不是典型不顧一切的人,反而不斷想要拿到平衡,做到最有利自己的結果。我本來最喜歡的角色不是男主角,但這次重看才發現,他的角色設定是無敵的呀。不吵鬧,不怕安靜(記憶中他只看過一次電視呀在劇裡,還是看天氣,而且那一幕是有劇情需要的),不需一回家就開電腦開電視,沒事做就看書、散步。這根本不是現代人會有的生活,但我好喜歡能獨處的人呀。他和女主角拍拖都常常散步,其他角色也常常一起散步。散步對我的生活是多奢侈的事呀,對情侶是多奢侈和奇怪的事呀現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