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

期待與改變

我總是覺得自己懂的太少,但又懶散,不肯花時間好好學習。衝動熱情過後又回到吃喝玩樂的生活去。這次去台灣前的長假,算是好好地用了吧。來紀錄一下自己的進度。

正在讀的書,村上春樹的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和Susan Sontag的《On Photography》。後者十月時看了三分一,但因功課最後沒看下去,這次重看還是喜歡,簡潔直接的寫作風格,要看英文版,之前讀台灣的翻譯簡直讀不下去。前者讀的時候不住想起《1Q84》和董啟章寫的書評,倒因為如此看的樂趣減少了許多,無法好好讀故事。

另外,讀完了《A Single Man》和《An Education》。

看了幾套電影。艾慕杜華《我的華麗皮囊》和《論盡我阿媽》;費里尼《卡比莉亞之夜》;安東尼奧尼《情隔萬重山》;大衛芬查《龍紋身的女孩》;布紐爾《中產階級的審慎魅力》。

還有三個星期便離開,去一直期待的台灣生活。我不知道該期待什麼,畢竟我有的只是平常生活,也不知道所謂的「新生活」最後是否新一頁還是一如既往的日子,我不敢承諾什麼。只是想好好的,努力做個想成為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