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

戒指


小時候喜歡戒指,也會買好多來帶。但總是帶一兩天就放一邊。因為會不停用手去轉動它,很快便覺得是束縛、不舒服,便放一邊了。加上不喜歡帶其他飾物,雖然偶爾會有人送來作禮物,通常都是好精緻的款式,但實在不會放在身上。於是便「手空空無一物」地過了整個中學時期,到了大學也為自己買過一條項鍊,後來也沒帶過。

倒是上次到台北,在一間飾物店的櫥窗看到魔鬼魚戒指,覺得好特別入內參觀,心裡也想著,我又不會帶就別浪費金錢啦,看看就好。只是帶在手上覺得好喜歡。除了是銀戒指感覺沉沉的好實在,也因為一直喜歡魔鬼魚。一塊扁扁的肉,像壓平了的蝙蝠,拖著長又尖的尾巴在水中游走。偏偏牠在底下有張好可愛的笑臉,只要牠在水族館的玻璃貼著,就會看到牠像對你微笑,而牠是魔鬼。來去自如因為牠扁扁的不像其他魚一樣感覺遲鈍,有時牠輕輕貼在地上,覺得好像飛毯。結果,買了那枚戒指。價錢是往常我一定不會買的。那時怕自己又會三分鍾熱度,下定決心要天天帶。後來便習慣了牠的重量。才不過一星期。

也不知是誰說建立習慣要廿一天。

後來再到台北,在市集買下了第二枚小戒指。今次沒再考慮會三分鍾熱度的問題。習慣了手指上有牠的重量,只需一個星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