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

黑夜之後


  從黑仔日子中解脫了,病已痊癒,敏感的眼睛已經在用藥沒什麼事了,只是會容易累,和怕太多灰塵或者空氣不好,又會敏感而已。開始的起心肝做唯一一篇的PAPER。雖然這兩個星期實在沒有用功看readings,身體不舒服是很小的原因,主要是沉迷在其他書和事上。但還是從這個課程學到好多東西,也實現了一個SEM只讀一科的夢想。我讀書好慢,思考也好慢,需要空間,結果也證明了我在這樣的步調下學得最多。好像讀了兩年半大學,在這課堂才第一次在課中一起細讀文本,寧可減少完成的文章,也不願跳過內容。老師也很厲害,而且我常跟同學說,好喜歡老師的聲音,溫柔但不沉悶,而且總是很有耐性地回應著大家的討論。當然忘不了課上的咖啡香,他總是把咖啡杯開著,最後一節課剛好是午飯時間前,我常常一邊餓著一邊聞著咖啡飄香,好不辛苦。也因為這個細讀的上課模式,使我終於耐著性子,努力自己讀其他理論書,雖然,現在仍未讀完:P但至少我有信心去開始讀了。說來慚愧,主修文研的人現在才開始完整地讀第一手的理論。

  雖然眼睛因為眼藥水容易感覺疲倦,但還是迫自己繼續讀書。一是因為圖書館的書帶不走,而且實在好看。二是怕離開後沒那麼多時間可讀。而且有機會沉迷在讀書,真是好幸福。一直想擁有自己的房間,也因為可以靜靜地讀書。喜歡坐在書桌前讀,或者在公園裡讀。書桌前可以放著日記本,看到喜歡的抄下。看不懂的地方,也一字一句抄寫一遍,幫助自己理解。在公園則是安靜但不焗促,天氣好時散步到大草地前,先吃下午茶或早餐,再對著一片綠色讀書。我已練成不怕蚊子的身體,因為宿舍也好多蚊,幾乎不再怕了。最近覺得最浪漫的一件事,就是把喜歡的段落和句子唸給對方聽。好吧,如果是國語更好。

  最近又不小心上了咖啡因的癮。嗚。喝太多咖啡和可樂的後遺症。於是迫自己停止飲含咖啡因的東西。上一次不過是中七時上可樂癮,想不到來了台灣又上癮。其實每天要喝一杯咖啡的習慣是很文藝的,但實在不喜歡被癮控制著的感覺。好麻煩好不自由。而且因為家人也有類似的癮,從小就知道這回事可以好嚴重,不喝咖啡會頭痛到無法專注。我不喜歡被喜歡的事物控制著呀。

  其實沒什麼特別想寫,但寫著又很長。本來只是想說,剛接到一個電話,是個男子,聲音好溫柔,而且說的是國語,加十分而且好開心。但其實是有人填問卷時填錯電話,所以對方打來求證。結果打來卻是我接,明明登記的人是男生。

  最後,好期待剩下的日子。雖然不捨,但最終要離開。我知道我會再回來的。而且離開前,有重要的人來一起遊玩。美好的結尾。謝謝你陪著我成長,雖然我也看著你成長哈哈。很久很久以前,就一直在說,希望我重視的人都要幸福,你們那麼好,值得最好的。無論經歷什麼,都不要忘記,你值得最好的。

  and. it ends in a weird way but i like it. hoping for the best. something just fade away suddenly. there is nothing more i could say on that. tbh, i feel kind of annoying if i still need to talk about that. lol. cause i just wanna talk about myself now. finger crossed. bless me meeting a beach boy with 6-pack in kenting. as i promised many girls to bring them one. last piece dedicated to this topic xox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