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

2012

好多年冇寫一年回顧,但呢幾日認真思考咗一下。試寫。

本來覺得今年過得不太好,分手好像籠罩住全年的生活一樣。香港太細,走到很多地方都有些回憶仔。我沒有打算忘掉它們,也沒有那些要活得比你好等你後悔的感覺。現在更加深刻的是,原來2012才是我成長得最快,最喜歡自己的一年。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一樣呢?一分手會想很多自己的不足,又會問很多次點解。但心底裡其實知道沒什麼好問的,無法解釋的愛,也就無法解釋不愛。人與人的關係那麼複雜,但有時又很直接。我最相信感覺,不太相信經過語言詮釋的解釋。之前無意中看到一句,「回憶就好似instagram啲自拍照,加重filter,信唔過。」笑到收唔到聲,因為好真實呀。說完全不會想起從前與這個人經歷過的,呃你啦。但想起的其實未必就是真正的經歷。所以好慶幸自己有寫作的習慣,重看了在一起時不快樂的事情,現在重看,竟然有種釋懷的感覺。身邊有幸福的朋友,也有感情不太順利的,我明白只可以陪著你一起,但無法分擔這些沉重。只是一切都會解決,一切都會有自己的結局。無所謂好與壞,就只是事情發生落幕,如此而已。

失去一個熟悉的戀人,但仔細回想,今年我終於到了台灣交換,夢想成真。然後終於去歐洲旅行,又是另一個小夢想。還有要好的朋友,終於不用分隔異地,由一年見兩次,變成每星期至少見一次。其他常常可以見面的好朋友。甚至克服了面皮太薄的障礙。重新認識自己一個人原來是會那麼軟弱和孤單,那時在西班牙晚上就好想死。喝了酒還深夜whatsapp朋友說好孤單好唔開心。從前的我只想型一點,根本說不出口這些話。學懂信任身邊的人,但不倚賴。

然後,昨天完成最後一份功課,就收到電郵,圓了我另一個夢想。上天對我太好了。

 這一年,非常非常多經歷,認識了自己和身邊的人更多,認真地思考了很多事情。讀了很多書看了很多電影寫了很多東西走了很多路。世界很大,如果我們永遠都承受不到失去,也就無法獲得更多新的東西。要相信自己,能夠承受一些痛與沉重,也就可以繼續輕盈地走下去。沒有不痛的生活。

2012,我誤會了你那麼久,對不起呀哈哈哈。回頭才懂得。謝謝豐富的一年。共勉。寬容溫柔但勇敢堅定。

沒有留言: